close

Dustie product-dafr.jpg

 

你知道嗎?家用空調散熱片上的細菌總數高達160000個/c㎡ !
冷氣機只要啟動過,內部會有冷凝水,關掉冷氣之後,冷氣的內部,又有水、又有溫度、又有空間,正好是黴菌的溫床。
台灣氣喘衛教協會發表研究指出,有31%的過敏氣喘患者對黴菌過敏。台中中山醫學院報告也發現,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中高達67.8%的患者至少對一種黴菌產生過敏反應。 
黴菌的⽣⻑⼀定要有可以取得營養、溫暖及潮濕三個條件。黴菌適合⽣⻑在氣溫攝⽒ 15 ~ 25 度,⽽ 且潮濕的地⽅。黴菌的孢⼦在空氣中飄浮著,隨時會附⽣到各種東⻄上。當⽣⻑的條件適合時,就會從孢 ⼦⻑出菌絲進⾏繁殖。
 黴菌的出現也會受氣候影響。多數黴菌孢⼦喜歡在乾燥多雲的氣候裡傳播,因此冬天的寒冷會讓黴菌暫時消失⼀陣。但較溫暖的地區,四季都可⾒到黴菌的蹤跡,台灣 的氣候濕熱,從 10 ~ 6 ⽉都是黴菌⼤量繁殖的季節。 黴菌不但會破壞衣物、家具及建材,讓飲食物發霉腐敗,甚⾄於會寄⽣於⼈體組織⽽發病。 
常⾒的黴菌及危害如⿊黴菌:居家內外的黴菌,平時最常窩藏在家具、牆壁、油漆表⾯、磁磚隙縫、冰箱襯墊、塑膠產品 等地⽅,除了引起⼈體過敏之外,當其分⽣孢⼦侵入⼈類腦神經系統時,會導致分⽣孢⼦菌 症。這種黴菌被認為是產⽣⼤廈綜合症可能的起因。
兒童暴露在⿊黴菌孢⼦中很可能導致肺 出⾎,引起呼吸系統疾病,濃度⼤⼤的話會對腦神經造成嚴重損傷。 
下列是暴露在⿊黴菌孢⼦中可能的症狀: 
1.呼吸問題,如氣喘,和呼吸困難⿐塞 
2.眼睛紅腫流淚,變紅的,視覺模糊,對光線敏感性
 3.乾咳,深度咳嗽 ,喉嚨疼痛 
4.喘不過氣 
5.慢性疲勞 
6.⽪膚刺激
7.中央神經系統問題(持續的頭疼,記憶減退,和⼼情變壞) 8.腹瀉 9.免疫抑制 
而麴黴菌:和青黴菌類似,能產⽣分⽣孢⼦,只是孢⼦梗著⽣在漲⼤的菌絲頂端上。
麴菌可⽤於製造 各式醬類、醬油等。如其孢⼦掉落在糧穀、飼料上,黴菌孢⼦萌芽、⽣⻑發育,會產⽣黃麴 毒素。會讓某些⼈產⽣頭痛、流⿐⽔、眼睛不舒服等類似感冒的過敏反應。

瑞典達氏_Dustie_DAC500 Plus (18).jpg

瑞典Dustie DAC500Plus 空氣淨化器貼心設置的"PM2.5/0.1"快速清潔模式能在30分鐘內通過自動切換MAX檔和大風檔風速讓室內氣流打亂並循環,更有效得快速淨化空氣,運行結束後,機器還會跳轉回自動擋進行常規淨化工作,高效的同時也兼具節能,也有效得幫助到那些不會正確使用淨化器的用戶,一鍵操作省心省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